•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成都“厕所联盟”让如厕更方便

“我们店门口贴有厕所‘对外开放’标志,市民有需要都可以进来免费使用。”在锦江区牛王庙巷内的茶楼门口,店内工作人员说。“附近办事突然就内急,刚好看见门口的标志就进来问问,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张女士笑着说,“社会厕所免费对市民开放真不错,这样外出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厕所了。”

为破解部分区域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均的难题,成都市遵循“配套建设为主、改造完善为辅、存量厕所为补充”的原则,启动“厕所联盟”专项工作,鼓励社会公厕加入“厕所联盟”,盘活厕所存量,最大限度解决人民群众如厕难问题。

在成都的“厕所联盟”里,不仅有商家店铺的厕所,不少街道办、社区等行政单位、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也在其中。根据签订的《“厕所联盟”协议书》,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定期按照《免费对外开放厕所检查考核标准》组织监督检查,90分以上为合格、80分以下则为不合格。

目前,这项工作调查摸底阶段已完成,城区共摸排出质量较好、加入意愿较强的厕所点位600余个,2021年“厕所联盟”规模将逐步扩展至约1000座。下一步,成都还将实现“厕所联盟”与百度地图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