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举办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的预通知

各市(州)及扩权试点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携手推进川渝两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助推川渝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我厅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签订了《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备忘录》,拟于20215月中旬在成都共同举办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现将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理念和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将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打造成为全方位展示川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共建成果,全面推动川渝住建重大项目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畅通市场、资本、人才对接交流的最重要平台。通过主题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力争在3-5年将展会打造成为西部第一、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住房城乡建设品牌展会,树立川渝两地合作的典范。

二、展示内容

(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果展示区。集中展示川渝地区在城市群建设、毗邻地区区域建设、建筑市场一体化发展、城镇住房保障共建共享、住房公积金共建共享、人才合作等方面的重要合作成果以及住房城乡建设其他方面的合作成果。

(二)住房城乡建设成果展示区。川渝各地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建筑设计、特色小城镇建设、建筑产业工业化推进、传统村落保护、绿色建造、新基建、老旧小区改造、住房保障、脱贫攻坚帮扶、生态宜居等成果。(包括但不限于城市双修试点、海绵城市试点、地下空间综合利用试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设计与特色风貌试点,以及百镇建设、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等试点示范成果,中国人居环境奖”“鲁班奖”“詹天佑奖”“天府杯”“巴渝杯等获奖项目,科学技术进步获奖成果等)

(三)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与应用展示区。钢结构建筑技术、装配式建筑、BIM、现代夯土等技术集成应用,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技术及产品,建筑全装修及成品住宅等。

(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建材展示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的新技术、材料、部品部件及解决方案,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清洁能源利用产品等。

(五)先进装备设施展示区。市政基础设施设备、燃气、供排水、电力设施设备、环卫设施、城市轨道交通设备、节能机电设施设备、建筑模板与施工机械等。

(六)智慧建造展示区。集中展示智慧住建、智能建造相关产品、优秀案例以及智慧住建大数据等综合解决方案。

(七)成渝地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展示区。川渝两地公园城市、绿道建设、城镇园林绿化及生态小区(绿色生态住宅小区)等建设成果展示,智慧物业、智慧家居、智能照明、智能安防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下的未来智慧居住场景的展示。

三、配套活动

博览会将采用会展+论坛的形式,在前期和展会期间,将举办川渝高品质宜居地建设高峰论坛、川渝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川渝海绵城市与地下综合管廊技术论坛、西部BIM/CIM技术集成应用推广交流峰会、川渝智能建造高端论坛、川渝装配式建筑发展高端论坛、数字建造峰会等专业论坛以及政府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等专项活动。

   四、相关要求

请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组织有关项目、技术、成果、产品等参展。为使各地建设成果均得以展示,将设立地方馆。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城市管理部门组织的展位面积,原则上不超过300㎡。咨询参展参会事宜请联系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如下:

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中心

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36207218

联系人及电话(传真):028-85521599

箱:cyzb2021@163.com

稳: 028-85378891   手机:15928829518

陈丽婷: 028-85378895   手机:19950331181

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余松西路1554

电话(传真):023-63621184

邮箱:3252277941@qq.com

附件: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博览会参加意向表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