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川建人教函〔2022〕1409号
  • 关键词: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有关单位:

根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全面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川建行规〔2021〕9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现就组织开展2022年度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遴选申报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遴选要求

(一)机构类别

省内施工企业、行业培训机构、高等院校、中职学校、行业社团组织、社会力量等各类培训机构(以下简称培训机构)。

(二)遴选条件

培训机构应满足《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申报条件》(川建行规〔2021〕9号文件附件)。

二、申报时间

2022年分2批次组织开展遴选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第一批次:5月20日-6月20日24时止,以系统显示时间为准。

(二)第二批次:10月1日-31日24时止,以系统显示时间为准。

三、申报程序

(一)机构申报。培训机构在申报时间内登陆“四川省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sczjrcfw.cn 简称省级服务平台)注册机构账号,并完整填报相关申报信息。各市(州)培训机构向当地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参加遴选申请,省属有关单位和在蓉央企向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以下简称省岗培注册中心)提出参加遴选申请,并如实报送相关证明材料,逾期未报的视为放弃申报。

(二)机构核查。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省岗培注册中心负责组织所属机构遴选推荐工作,按照《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对申报的培训机构进行核查,并应于各批次申报截止日期后20日内对培训机构组织开展上报材料审查及实地核查工作。

(三)遴选公示。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省岗培注册中心根据前期核查情况,确定遴选推荐的培训机构名单,并将名单在官方网站和省级服务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分别于2022年7月20日、12月2日前将遴选推荐报告上报住房城乡建设厅。

四、其他事项

(一)我厅对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省岗培注册中心遴选推荐的培训机构进行审核确认后,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备案,并同步在省级服务平台公布培训机构相关信息供有需求的企业和人员自主选择。

(二)我厅按照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培训机构实行动态管理(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另行制定)。

(三)我厅委托省岗培注册中心建立全省培训机构巡查制度,切实加强全省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的过程监督。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