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座谈会召开

会议现场  

 
 
 石钢讲话  参会人员

  2019年7月11日,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座谈会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石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讲解了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调研等工作要求,听取了21个市(州)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工作汇报及建议。

  石钢指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城市有机更新、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今年是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实施的第一年,既要解决遇到的突出问题、完成计划的改造任务,还要为今后几年工作打好基础。石钢对各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予以肯定,并从老旧小区改造背景、政策把握、资金保障、长效管理等,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老旧小区改造的必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摸清底数,抓住机遇,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推动“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高质量迈进。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尊重群众改造意愿,顺应群众改造期盼,严格把握政策,充分掌握改造内容,因地制宜,科学制订改造方案。三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研究确定小区物业管理模式,探索构建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协调联动的社区治理体系,凝聚共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合力。四要强化舆论氛围。各地应整合宣传资源,拓宽宣传领域,广泛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营造老旧小区改造浓厚氛围。

  (房地产市场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