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调研第四组来川调研

会议现场  

 
 
  武建成讲话   石钢汇报工作  
 
 
  石钢(前排右)陪同武建成(中)调研天府新区石油花园电梯加装   石钢(前排左二)陪同武建成组长(中)调研天府新区新疆石油花园老旧小区改造

   2019年7月2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建院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第四调研组一行,来我省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上午第四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成都市武侯区领事馆路10号老旧小区改造、成都市高新区蓓蕾东巷老旧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天府新区新疆石油花园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查看了已改造、计划改造的一些小区和社区的情况。
  下午在住房城乡建设厅11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石钢向调研组汇报了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经济信息化厅、民政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等省级相关部门、成都市、攀枝花市、绵阳市、遂宁市、南充市、宜宾市、眉山市及部分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第四调研组组长武建成对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四川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起步很早,卓有成效,已经有了很好的工作基础,省市县推动工作措施得力,创造了一些值得推广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四川各有关部门和市县,下一步要重点围绕居民改造愿望等需求,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标准和对象范围,加强政府引导和统筹协调,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充分发挥居民和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多方筹集资金实施改造,探索出更多更好的工作路径。 (图/文 房地产市场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