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孔燕到省质安总站讲党课 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129日下午,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到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总站讲党课,向全站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孔燕以“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未来可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发作为再立新功”为主题,紧跟当前形势,紧扣实际工作,解读并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四川省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的主要精神,从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三个方面概括性的介绍了当前全国和全省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要求,同时也对住建系统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作了简要的分析和阐述。

孔燕强调,省质安总站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孔燕指出,总站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在这种大的变局环境下,我们应该如何主动求变,积极应变”。一是要紧跟时代步伐,经济发展已由以往的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必须转变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确定发展目标。二是要转变监督模式,要由监管企业转为监管与引领并行,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模式促进工程质量安全事业“换挡升级”、提质增效。三是要当好参谋与助手,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分析研究,站在立足岗位职责、总览全局的高度提出可行性政策和措施建议。四是扎实抓好队伍建设,要从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抓起,建好队伍、管好队伍、带好队伍,在安全领域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质安总站全体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