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2020年全省村镇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暨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挂牌督战动员会在成都召开

会议现场  

杨搏讲话 成都会场参会人员

  2020年3月26日,2020年全省村镇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暨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挂牌督战动员会在成都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搏出席并讲话。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村镇建设工作,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村镇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大做强中心镇等重点任务,推动村镇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全面迈入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明确,2020年全省村镇建设要重点做好9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二是统筹协调各类农房建设和土坯房改造;三是做大做强中心镇;四是加快补齐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短板;五是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销号工作;六是提升农房设计水平和乡村建筑风貌;七是大力推进宜居型示范农房建设;八是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九是加强乡村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厅村镇建设处全体同志,省城乡建设研究院、省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和省村镇建设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1个市(州)及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州)、县(市、区)负责建制镇污水和农村垃圾治理的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村镇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