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预算执行推进会


会议现场

630日,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厅预算执行推进会。住房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陈福均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厅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深入分析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预算执行工作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预算执行工作事关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成效,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预算执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预算执行工作按期完成。一是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处室(单位)是预算执行主体,对执行结果负责,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到亲自抓、重点抓。计划财务处要做好预算执行牵头协调工作,加强沟通提醒指导,定期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二是厉行节约,科学使用经费。要牢固树立勤俭办事、厉行节约的意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上来,科学合理安排财政支出,突出资金使用重点,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强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要加强预算资金监督管理,严格防控财政风险,确保资金安全,确保预算执行合法合规。要结合年度任务,科学安排支出计划,杜绝年底集中结算支付。针对预算执行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四是未雨绸缪、提高预判能力。各直属事业单位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正确面对和处理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主动作为,多方谋划,同时借鉴省内外有益的经验做法,提出科学的和有预见性的措施。

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了预算管理相关文件。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厅计划财务处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