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孔燕赴达州、巴中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和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调研

在达州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座谈交流

查看资料

现场调研

为深入贯彻住房城乡建设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和厅党组工作安排,77日—9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率工作组赴达州、巴中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和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调研。

孔燕一行先后到达州邦泰天著项目工地、凤凰山隧道、凤凰大桥、广电大厦、莲花湖湿地公园项目、宣汉县湾桥村,巴中市平昌县桃花村、长岗村、经开区中营村、九寨山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工地、南坝城市防汛排涝点、碧桂园二期项目工地等地现场督导检查和专项调研,并分别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充分肯定了两市住建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相关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

孔燕强调,聚焦行业安全生产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重点抓实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要时段,强化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同时,要着力巩固脱贫攻坚农房建设成果,接续推进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紧整改。要针对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清单制+责任制”要求,挂账销账、立行立改,确保工作到位、落细落实。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完善责任体系。着力从基础性长远性的制度建设入手,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晰工作内容和要求、时限,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四要科学制定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紧密结合行业安全生产和应对汛期极端天气等实际,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密组织专项演练,提高组织指挥、应急处置能力。五要严格落实标准规范,从源头防控安全隐患。注重把行业各项标准规范贯穿落实到安全生产的各环节、各点位、全过程,积极探索抓好城市安全管理信息化集成和大数据的应用,从源头筑牢安全生产的基础和防线。

孔燕指出,今后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五个方面持续用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住建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二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努力锻造一支忠诚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行业优势,强化统筹协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四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厘清和确立“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实现什么”。五要强化党建引领,坚守廉政底线,做到党建业务“两手硬、两促进”。(厅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