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张正红到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开展调研工作

7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率队到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张正红一行参观了西勘院5G+科技文化展馆,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就院技术标准编制、勘查技术质量管理与科技创新、参与省重大建设工程项目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张正红指出,要深刻把握“高品质宜居生活”趋势,聚焦群众“宜居”需要,在节能、保温、小区配套等方面发力,提升新建住宅的整体勘察设计水平;要深刻把握“从增量到存量”的趋势,提前谋划、转变思维,系统研究参与城市存量更新工作;要大力做好“建筑科技与信息化”的文章,加大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的力度,加快传统建筑业与先进制造技术、BIM技术、节能技术融合,提升自身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针对中建西勘院下一步发展方向,张正红指出,一是要“做好传承”。勘察、测量、鉴定传统“三板斧”不能丢,在巩固传统优势地位的同时,做好新技术的开发与运用。二是要“做好转型”。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做大规模、做强业务。三是要“做好加法”。要充分结合住建系统改革发展趋势,在EPC、全过程咨询业务等方面做加法;要结合地方政府和业主需求,在投资拉动方面做加法;要加大对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研究,在排水防洪、地下物流等方面做加法;要大力进入旧城改造、城市“体检”领域,在CIM、BIM等方面做加法。

厅总工程师杨搏,厅办公室、行政审批处、建筑管理处、勘察设计与科学技术处、标准定额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