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省建设工程防汛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在成都举行

观摩会现场 

程刚讲话 现场演练

730日,全省建设工程防汛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在成都市科学城天府科创园一号地块施工现场举行。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演练总指挥程刚,成都市住建局局长、演练总调度张樵出席并讲话。此次观摩会通过现场观摩与线上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程刚肯定了演练的成功举办,并指出,举办这次实战演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是对建筑施工现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全面检验。检验在灾害和事故来临时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程刚强调,本次演练观摩会也是全面启动我省住建领域“排险除患”集中整治的动员大会。当前,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各级住建部门要准确把握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定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一要加强形势研判,对防汛救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二要扎实开展“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做到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做实常态化应急准备,加强抢险救援队伍、物资、装备储备,及时科学、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省住建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成都市住建局及所辖区(市)县住建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代表参加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