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作组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

11月24日,受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委托,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孔燕率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先后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复查全国文明单位建设工作以及调研四川建院高质量发展工作。

工作组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四川建院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应付情绪,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要求压实责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尽好责、管好人、守好“门”;二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认清形势,紧盯重点时段、重要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扫码测温、保持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采取更果断有效、更有利有序、更科学周密的举措,坚决筑牢抵御疫情的防火墙,阻断疫情进入校园;三要正视问题,狠抓落实,针对督查出来的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中的查出的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立刻进行补短板、强弱项,形成工作台账,确保每一项措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形成工作闭环,坚决守住校园疫情输入关口,全力以赴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工作组指出,四川建院党委始终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于2015年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单位,并分别于2017年、2020年两次经中央精神文明委复查后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四川建院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精神文明建设保障体系。把精神文明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运行机制,为全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保障精神文明建设正确方向,注重把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抓好党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推动力;注重宣传引导,营造精神文明建设良好氛围。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全国文明单位的先进经验,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学院知名度。

工作组对四川建院在“升本入规”“双高计划”建设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谋求学院建设长期发展。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二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坚决摒弃“守成”思想,“撸起袖子”推进学院可持续发展。

要进一步铆定工作目标,顺应向社会特别是向住建领域输送高层次技能人才的新形势,按照中办国办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的要求,对照全省住建系统“十四五”规划和其他规划制定的任务,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合理的办学规模,配备与之匹配的师资队伍,全面优化专业结构,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军民融合,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等办学软实力,从夯实“硬件”到优化“软件”上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三要深入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支持学院高质量发展。

要认真把握好学院创办以来最好的发展契机,积极对接各方力量,主动争取各类支持。进一步强化校地关系,积极争取德阳市人民政府支持,认真履行战略协议;协同德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建德阳市建筑产业发展中心;按照政府推动、学校培养、企业招工的联动模式,高质量建设产业工人培育基地建设。要积极争取教育厅、财政厅、经信厅、人社厅等部门支持学院“升本入规”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牢省级产教融合项目、重大教改、科研项目立项等工作。

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