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1月5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何树平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省住建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破除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一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本处室(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加强干部职工健康状况排查,异常情况务必及时主动向厅机关和所在社区报备,并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工作,坚决做到管控“零死角”、落实“零遗漏”。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二要抓紧抓实住建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物业小区防控,物业服务企业要配合街道、社区加强联防联控。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园防控,做好常规基本管理、游人管理、员工管理、环境卫生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防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每日体温检测登记、人员轨迹排查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市政公用行业防控,做好环卫保洁、废弃口罩处置等工作,加强供水、排水、燃气等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监管。

三要严格落实厅机关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贯彻非必要不离蓉不出省、非必要不开展培训会议等人群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通知和邀请厅外人员到厅机关进行公务活动的要求,确有必要的按规定报批报备。加强对省级行业组织的指导,督促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进入机关监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查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管控措施,加强机关公共区域和办公场所消杀,强化食堂用餐管理,坚决杜绝因管理问题导致疫情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班子成员,一级和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