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12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推进视频会,对普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都主会场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决策部署,通报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推进情况,研判分析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绵阳市、德阳市、乐山市金口河区、眉山市丹棱县住建部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期各地对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视程度、推动力度都有较大提升,调查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为完成住建领域普查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但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基数大、分布范围广、建筑年代跨度大、结构类型复杂多样、涉及单位及个人主体众多等情况,部分地方调查进度、调查质量仍需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各地要把握形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细化落实措施,有序有力推进调查工作。要加强对调查过程管控,严格把质量关、进度关。加强对第三方技术支持机构的监督指导,确保人员数量和专业技术结构合理、作用发挥到位。要加强与自然资源、教育、卫生、工信、体育、交通运输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沟通,充分利用符合普查数据质量要求的基础数据,做好内业整合,减轻外业调查压力。

会议强调,各地要严格按照住建部“见图即动”要求,推动调查工作“快起来、好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调查进度缓慢、调查数据质量不高、专业技术支持不足”等突出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厅房管处、城建管理处、村镇处、勘设处、质安处、省质安总站、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省城乡建设研究院、省村镇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城市道路桥梁、供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承担普查工作的第三方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