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4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构建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体系、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系统安排部署,既体现了中央精神,又符合四川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思考谋划明年具体工作,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要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动摇,指导各地因地制宜采取调控措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指导地方做好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工作,加快形成租购并举格局。大力发展保障性住房,稳步增加公租房供给。深化川渝住房保障便捷行动,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二要拓展基础设施投资空间。围绕“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认真谋划推进一批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抓好城市轨道交通、道路桥梁、污水垃圾、地下管网等项目储备和建设;大力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加快补齐建制镇和三州地区污水垃圾处理“短板”;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00个、56.9万户,新开工改造棚户区3.4万套(户),加装电梯5800部。

三要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认真落实《加快转变建筑业发展方式推动建筑强省建设工作方案》,加快推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系统发展,大力推广装配式钢结构等新型建造方式,深入实施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推动建筑业发展方式转变、提质增效,加快建筑强省建设。

四要大力推动住建领域“双碳”工作。加快编制《四川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加速推进全省城镇绿色建筑发展,持续做好绿色社区创建工作,抓好川西清洁能源采暖示范项目、攀枝花零碳建筑示范城市建设,引领住建领域“双碳”工作。

五要守牢住建领域安全底线。抓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住建安全在行动”明察暗访,持续推进问题窨井盖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涉及住建领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反馈问题整改,加快设施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加强运维管理,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在住建领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时值岁末年初,会议要求全厅上下继续保持和发扬团结拼搏、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良好的作风,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