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省城市更新暨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推动城市更新和污水垃圾治理见实效

12月24日,全省城市更新暨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蓉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要素,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高效推进城市更新和污水垃圾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实施城市更新及污水垃圾治理是省委省政府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是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抓投资扩内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行动,切实认清重要意义,有力有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城市更新和污水垃圾治理的决策部署,通过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污水垃圾三年推进方案等重点任务,切实提升环境品质、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全省各地在城市更新和污水垃圾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多措并举加以解决。要强化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完善政策技术体系,开展城市体检,准确把脉城市“病根”,突出示范引领,创新推动城市更新,坚持多方参与,积极推动共建共治,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及污水垃圾治理工作。

副省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