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何树平会见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安士龙

2月26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安士龙同志载誉归来,厅党组书记何树平亲切会见,并代表厅党组,向他表示热烈祝贺。

何树平表示,厅村镇建设处安士龙同志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厅党组定点扶贫工作安排,到甘孜州得荣县开展扶贫工作,历时两年半,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并到北京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赢得了荣誉。希望安士龙同志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何树平指出,要学习安士龙同志甘于奉献、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安士龙同志主动要求到甘孜藏区川滇藏交界最艰苦的地方,与贫困地区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用青春和汗水换来了俄木学村的脱贫奔康。坚持精准扶贫、精准施策,制定了详细的俄木学村脱贫规划,对每一户都量身定制了帮扶方案,做到了发展规划精准、项目安排精准、帮扶措施精准。注重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行村民自建和以工代赈,既节约了建设成本,又突出了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还增加了群众的收入。牵头组织成立农民合作社,大胆创新,将当地树椒原材料拉到成都进行加工包装,突破了当地食品加工业基础薄弱的瓶颈,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带领全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不畏艰险,顺利完成了大小十几个脱贫项目建设,打通了村里因拆迁和纠纷十多年未能修成的断头路,解决农田水利设施不足、村民多年来排队灌溉的难题,配套了卫生间、洗澡间等改善村民卫生习惯的设施。

何树平强调,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全系统要大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以安士龙同志为榜样,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支撑新发展格局,激发全系统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坚定信心不动摇,紧咬目标不放松,担当奋进不懈怠,奋力开启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安士龙表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省委省政府对住房城乡建设厅扶贫成效的认可,是厅所有驻村干部共同奋斗的成果。总书记的讲话力重千钧、催人奋进,激励我坚守初心、永不懈怠。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会加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厅党组的带领下,为城乡建设事业,为乡村振兴事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厅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向安士龙同志献上鲜花。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总工程师杨搏,厅办公室、村镇建设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