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张正红暗访小区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

春节即将来临,物业小区防疫做的怎么样?小区消防工作和用电安全做到位了吗?……

2月7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率厅办公室、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的暗访组,随机抽查和暗访位于成都市区舆情反映比较突出的物业小区。


当天下午,暗访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成都市锦江区通盈街88号的绿地锦天府小区,以及武侯区果堰路1号金辉枫尚小区,进行突击暗访。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这样“四不两直”的突然“袭击”,很快让暗访组发现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垃圾分类都是怎么进行的?”“为什么没有摆放专门的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在两个小区,暗访组都发现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执行不到位,其中一个小区还未常态设立专门的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

一些细微的安全隐患,同样存在。在地下停车场的非机动车充电位置,两个小区都没有建立专门的充电设备,存在用普通线路对非机动车进行充电的现象,有极大的安全隐患。而同时,其中一个小区地下室还堆积了大量回收的废品,极易引起燃爆事故。


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易燃易爆、危险品、二次供水、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分类……每到一处,暗访组员都要比照规范操作,在检查表上进行认真核对纪录。

每到一地,暗访结束后,暗访小组都要向小区物业负责人指出问题,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消防等安全工作。


“物业服务,就在老百姓身边,位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第一线。春节马上就要来临了,各物业企业和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张正红说。


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和“双随机”明查暗访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查隐患、严执法、堵漏洞。同时,建立隐患曝光台,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勇于曝光、敢于查处,达到威慑震撼、以儆效尤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