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到中国“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能力本领,4月7日,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厅直机关党员干部到中国“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参观“两弹”历程馆

大家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廉政教育“家风馆”,向“两弹元勋”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邓稼先旧居。通过一帧帧历史画面、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份份发黄文件、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幕幕情景再现、一幢幢旧址故居,在场的党员干部仿佛置身于那个火红的年代,深深感受到我国“两弹”研制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三防”教育馆,省建设建材工会、省建设科技发展中心、住房改革和保障处、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总站等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分别发表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作学习总结讲话。

何树平作学习总结讲话

何树平强调,要坚定信念,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两弹一星”事业的巨大成功,就是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教材。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在国外拥有优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但为了祖国和人民的最高利益,冲破重重障碍,毅然回到祖国,几十年默默无闻、艰苦奋斗,以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超凡的智慧,创造了世界科技史上的奇迹。他们的业绩彪炳史册,他们的精神光耀千古,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厅领导要把参观学习的成果带回去,结合讲党课,大力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谈体会、写感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何树平强调,要担当作为,发扬困难面前不低头的斗争精神。“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在内有困难、外有压力下,独立自主从零起步的。在这样困难的条件下,老一辈科学家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出了如此卓越的成就。这种困难面前不低头的斗争精神,对于我们当前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样面临一系列重大挑战和风险考验。我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们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任务面前不推诿,困难面前不低头,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把窨井盖专项整治、“问题楼盘”化解、污水垃圾治理、新市民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硬骨头”,一个一个攻坚,一件一件解决,切实展现住建人“为民办实事”的勇气和担当。

何树平强调,要勇攀高峰,奋力开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两弹一星”事业的伟大成功,谱写了追赶、并跑、超越的奇迹,是我们党坚持科技自主创新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国人民创造活力的产物。进入新时代,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样要发扬这种勇于创新的精神,对标国内先进地区,以更宽的视野和更大的力度,推动管理和制度创新,强化住建领域科技创新,持续深化和超前谋划推动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住房制度改革、新城建、城市更新与治理、中心镇建设、建筑业转型等重点改革任务,不断释放改革创新的动力和活力。

参观“两弹城”

厅党组中心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支部(党委、党总支)书记(或行政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厅管理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