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1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5名青年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的学员代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罗显亮同志讲到,作为一名教师,要永远铭记我们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历史经验和智慧、坚定未来必胜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引导当代大学生更好地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组的学员代表、四川省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的苏旭飞同志则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充分体会到作为中国共产党一员的自豪感;二是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增强了为民服务的责任感;三是在激励勇气的同时,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紧迫感。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把自身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履行职责,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不平凡。

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三组的学员代表、建筑管理处的蒋兵同志这样说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建筑管理从业人员,要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悟于心、落于实、践于行,要将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落实到工作中、执行到行动上,以“赶考”的精神全面落实“建筑强省”战略,推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推动治蜀兴川贡献青春力量。

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组的学员代表、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处的朱磊同志则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思考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这样讲到,消防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与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是重要的“安全底线”,而消防审验工作是消防工作的首要环节和关键抓手,工作质量直接影响消防安全大局。作为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处的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将积极在政策制度体系的建立健全、基层监管力量的持续强化、技术支撑力量的积极培育等方面作出努力。

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五组的学员代表、城市建设与管理处的张才能讲到,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年轻干部,要积极参与到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推进新型市政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与改造、窨井盖整治等相关工作,通过一个个务实的举措,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三组的学员代表、四川省建设工程招投标总站徐世豪同志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组的学员代表、四川省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的万良能同志还分别分享了参加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骨干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和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收获体会。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年轻同志,更应该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时代责任,为我省住房城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