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何树平在成都市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7月23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带队赴成都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调研。何树平一行先后深入到成都市长安静脉产业园、万兴环保发电厂、锦江区环卫清运中心、锦东庭园居民小区等现场,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小区物业、居民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城市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运转及居民前端分类等情况。

在成都市长安静脉产业园听取园区建设情况

在万兴环保发电厂听取运营情况

何树平对成都市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成都市作为国家级垃圾分类试点城市,率先出台了《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进一步规范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工作,全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已达35%以上,在全省起到了试点示范和引领作用。

询问锦江区收转运情况

何树平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重要工作,需要保持工作定力,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转化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加强分类设施建设,强化前端、中端、末端各环节的有序衔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是要以生活垃圾分类为载体,以城乡社区为基本单元,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治理体系,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四川贡献住建力量。

在锦东庭园居民小区调研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厅总经济师陈福均,厅办公室、城市建设与管理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