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8月22日至2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厅迎检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平先后3次主持召开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动员部署视频会等近期省上环保相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何树平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政治自觉的高度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环保督察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一次宝贵的机遇,一定要支持好、接受好、配合好督察工作。全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对工作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精心做好迎检工作。二是持续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要继续采取“厅领导包片”的工作机制督导各地抓好住建领域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持续开展回头看、回头查,逐项对标,补齐短板,切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常态化开展暗查暗访,跟踪推进整改,做到早发现、早督促、早整改。要举一反三,严防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问题,严防出现反弹现象和产生新问题,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检验核查。三是全面做好迎检工作。要做好所有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形成专卷;督察组进驻期间,要按要求及时、完整提供督察组所需查阅资料,提供的资料要具有逻辑性、真实性和完整性,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审核,分管厅领导严格把关。要做好协助配合和边督边改,配合做好下沉督察,真实、全面介绍工作情况,同时做好安全保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和重点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核实、坚决整改。要加强厅内协调与整合,村镇处、质安处等处室要安排专人到迎检办公室集中办公,由厅环督办统一调度,统一安排,确保迎检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既要认真总结成绩,又要敢于面对不足,做到不逃避、不推责,主动思考、积极作为,识大体、顾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一盘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全面做好迎检工作。

厅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