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专题研究第二轮巡察工作

1月14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平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第一巡察组对厅机关服务中心、省城乡建设研究院,第二巡察组对省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省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开展常规巡察的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巡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厅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本轮巡察是在总结上一轮巡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我厅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背景下开展的,巡察过程中严格按照“四个落实”查找问题,多维度发现问题,对4个直属单位是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有力的推动了我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巡察的目的,不只是对一时一事的监督,而是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进而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一要加强问题整改督促,通过严格台账管理、压实整改责任、健全跟踪问效机制等措施,多维并进,确保巡察整改抓实抓好、见底见效。二要深入剖析现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并推进整改,针对巡察发现普遍性问题,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分析,举一反三,推动巡察发现问题联动整改,促进全厅党的建设再上台阶。三要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要将严立规矩、严守纪律、严抓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真正把巡察干部队伍打造成一支靠得住、过得硬、能干事的执纪铁军。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歆毓,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孔燕及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第一、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