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程刚带队赴稻城县开展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督导工作

1月9日至1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带队赴稻城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稻城县森防指办、县森林草原地方专业防灭火队等地,了解队伍建设和管理、训练、生活保障,查看了物资储备、队伍营地建设,应急准备等情况。深入乡(镇)走村入户,检查防火宣传员和护林员在岗在位情况、防火卡点管控情况、巡山护林员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要求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限时反馈整改情况。

督导组指出,稻城县经过一年创新和探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力开展,防火机制体制得到不断建立健全,稻城县要继续总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常态化治理,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督导组强调,稻城县各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巩固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不断优化防火体系建设,持续抓好火源管控、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全面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制定责任、任务和督查“三张清单”,建立限期整改和约谈制度,压实基层防火责任,推行“十户联保”。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抓好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处置火情火灾。

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建筑管理处、安办有关同志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