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暗访国庆节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安排部署,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带队前往成都市新津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国庆节日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暗访组一行随机对新津县瑞通路产权调换房建设工程等项目安全生产、施工质量、疫情防控、扬尘防治等工作进行抽查。


受检项目在国庆期间正常施工,管理岗位安全责任明确,工程质量基本可控,能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入场登记、亮码扫码等防疫措施。但暗访组也发现项目存在个别人员履职不到位、危大工程管控不到位,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当场责令局部停工整改并移交属地主管部门依法依规查处。


暗访组强调,要清醒认识国庆节和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认清面临的各类风险和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深入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制止“三违”行为,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对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立即曝光、严肃查处。加强重要时段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做好重污染天气不同预警级别的应对措施,抓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厅质安处负责同志、安全专家参加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