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杨搏督导检查眉山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10月13日,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搏率队督导检查眉山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

杨搏一行先后现场检查了云樾天境(二期)、江山美邸、齐青小学、彭科小学和兴能天然气公司撬装门站等地,重点对建筑抗震设防、建筑外墙保温防火和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指出,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建筑外墙火灾事故教训,选用符合要求的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并认真核对材料燃烧性能和抽样检测报告,住建部门要加大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监管力度,将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纳入建筑材料见证取样范畴。

督导组强调,近期我省地震灾害高发频发,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建筑抗震设计与施工质量,按要求使用减隔震技术,把握好重点节点管理,住建部门要把好抗震设计审查关和竣工验收关。针对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企业要迅速落实整改,对目前尚未整改完成的消火栓缺失问题,要专门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处置预案和整改计划,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厅勘察设计与科学技术处、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处负责同志,西南交通大学、省建科院有关专家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