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国县域统筹推进村镇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丹棱县交流发言

12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县域统筹推进村镇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县域统筹村镇建设工作,交流地方典型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了推进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推进小城镇建设和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等4个方面的工作经验。

我省眉山市丹棱县作为全国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工作先行试点县,在大会上播放了《“小”房子“大”幸福》视频,并围绕“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丹棱县依托区域、平台优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结合自身特色,紧扣工作重点,统筹规划实施,打造地域特色亮点,探索出了“三四五六”模式,即,以“三项措施”规范农房建设管理,打造美丽乡村新标杆;以“四个全域”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描绘美丽村庄新图景;以“五网建设”完善农房配套设施,焕发美丽乡村新活力;以“六条配套”共同缔造幸福生活,涵养美丽乡村新风尚。通过综合施策、系统推进,丹棱县农房品质得到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厅总经济师陈福均,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丹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