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精神文明建设,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在宜宾召开

1月10日—11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宜宾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推广住建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经验成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我省住建系统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搏,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叙州区委书记雷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这一年,全省住建系统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铸魂工程,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更加”:抓理论学习教育,思想根基更加坚实;抓文明素养培育,道德建设更加深入;抓精神文明创建,行业建设更加有力;抓政风行风建设,为民办事更加务实。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住建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住建精神力量,重点围绕“六个突出”下功夫:一是突出培根铸魂,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二是突出诚实守信,在道德素质建设上下功夫;三是突出典型示范,在行业文明创建上下功夫;四是突出风清气正,在政风行风建设上下功夫;五是突出能力提升,在过硬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六是突出以身作则,在模范机关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省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通过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出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动能,锤炼出更加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四种精神追求”。一是弘扬“人民至上、胸怀天下”的精神追求;二是弘扬“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精神追求;三是弘扬“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追求;四是弘扬“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精神追求。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引领性铸魂工程,必须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积极宣传引导,持续攻坚发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宜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自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遂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三江新区大学城建设、文脉大道、夹镜楼及冠英古街、三江口长江公园、中国营造学社旧址(宜宾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基地)等宜宾市住建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点位。

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相关处(室、局)负责同志,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城市管理(执法)行政主管部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同志,成都市公园城市局、自贡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