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座谈会,

田文专题研究四川建筑产业互联网、四川建筑云平台暨智慧工地系统建设推进工作

1月30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讨论四川建筑产业互联网、四川建筑云平台暨智慧工地系统建设推进工作。

座谈会上,华西数字产业集团、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分别介绍了四川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规划、建设和全省智慧工地系统建设、应用的情况,并演示了远程视频监控建筑工地现场施工状态。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平台系统架构、功能应用、管理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田文指出,开展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促进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建筑产业链整体效能的关键环节。要以发展装配式建筑为载体,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动力,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大相关核心技术研究,加大智能建造在工程建设各环节应用,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加快“建筑强省”建设。

田文强调,智慧工地建设是通过智能感知、视频监控、人机交换和大数据建模分析等手段,促进建筑业质量安全监管提质增效的重要措施。要规范智慧工地平台建设,形成“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数据一个库”的数据底座。要统筹谋划、高位推动,明晰基本思路,完善功能架构,拓展平台应用,打造互联共享的建筑产业平台,全面推动智慧工地建设,提升行业监管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厅有关处室(单位)、华西数字产业集团、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