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行业信息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凉山州脱贫攻坚住建综合帮扶工作队派员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4月9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凉山州脱贫攻坚住建综合帮扶工作队派员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帮扶队员代表和派员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三年前,87家单位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派出89名精兵强将到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帮扶工作。在三年帮扶工作中,多数队员被安排负责工程项目质量管控、农房和基础设施建设等专业领域工作,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充分认可,71人次获得县级以上表彰,其中8人获得省级表彰。三年中,大家克服了各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住建力量,赢得了凉山州群众的广泛赞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三年期限日渐临近,队员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和“四个不摘”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弱、工作标准不降低。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方法,既要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又要着重扶持致富能手,带动全村整体发展。同时,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防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会议要求,各派员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关心激励脱贫攻坚帮扶干部政策措施。要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努力形成在脱贫一线“锻炼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关心激励办法,确保符合条件的帮扶干部人才,在单位内部优先晋级职务、晋聘岗位和评选专家称号。要对帮扶干部人才按规定应当享有的各种津贴、补贴、补助、报酬、保险、慰问金、绩效奖励、健康体检等政策,认真开展一次全覆盖排查对账“回头看”,确保在完成任务返岗前应享尽享、全部兑现。要深入挖掘选树宣传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案例,在评优评先方面给予队员适当倾斜,让担当者有荣誉、奋斗者有动力。

会议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为凉山州以及全省的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住房城乡建设厅也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各位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和派员单位,在市场开拓、人才培育、转型发展、企业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住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5名帮扶队员代表介绍了帮扶队员精神风貌和帮扶成效,2个派员单位代表介绍了派员单位关心帮扶队员和家人及助力脱贫攻坚具体做法。厅二级巡视员、人教处处长余萍主持会议。凉山州脱贫攻坚住建综合帮扶队派员单位负责同志、厅机关和直属单位青年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