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综合要闻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九次会议 精准有效抓好防控巩固来之不易成果 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实现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3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九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指挥部有关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部署下,经过全省各方面共同努力,我省疫情防控稳定向好。中央和省委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重要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在抓实抓细抓落地上下功夫,坚持不懈“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继续扎实做好病患救治,统筹做好其他疾病患者救治,推动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要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措施,稳妥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传播。要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进一步完善机制,前移关口,深入细致做好口岸防控、入境人员管控等工作,打好主动仗。要落实关怀关爱医务人员措施,统筹做好轮休轮班、表彰表扬等各项工作。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集中力量打赢凉山彝区深度贫困歼灭战,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强化产业扶贫和产销对接,加强对因疫致贫返贫人口的帮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加强用工需求对接,组织引导农民工有序返岗,劳务大市、大县要加强本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需求摸排,确保项目如期按质建设,同时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鼓励引导支持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要推动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围绕稳项目投资和稳企业生产抓落实,全力推动工业“5+ 1”、农业“10+3”、服务业“4+6”重点产业项目等复工开工,提高项目投资完成率和企业达产率;围绕政策落地抓落实,加强对出台政策措施落实的督促检查和效果评估,确保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始终警钟长鸣,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积极回应受疫情影响较大群众的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救助工作。

  国务院工作指导组和省指挥部副指挥长、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