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综合要闻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川渝统一战线签署合作协议 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记者付真卿)7月9日,川渝两省市党委统战部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以来,川渝合作进入了战略引领、高位推动、全面深化的新阶段。川渝两地统一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川渝两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今年3月17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历史机遇、勇担使命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发挥优势作用、务实推进实施,协同完善机制、确保合心合力、做到走深走实,树牢“巴蜀一家亲”理念、强化“川渝一盘棋”思维,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统战智慧力量。

会上,双方就建立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签署相关协议。根据工作机制,川渝两地统一战线将坚持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优势互补、协作联动,立足实际、务求实效,互通互鉴、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以川渝统一战线“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等行动为抓手,明确重点任务、加强工作保障,确保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会上,川渝两地民建、民进组织,民族宗教委、侨办、工商联、社会主义学院、欧美同学会、中华职教社等统战部门也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