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综合要闻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邓小刚在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建管并重确保安全运行为民造福

1月26日,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安排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确保我省水库安全良性运行、综合效益得到更好发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对前期我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以及水库在防洪、供水、农业灌溉、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他强调,水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发展稳定大局,必须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安全工程来抓,围绕“消除存量隐患、实现常态管理”总要求,坚持建管并重,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建立健全常态化管护机制,不断提升运行管护能力。要锁定国家明确的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目标任务,紧盯2022年底和2025年底两个时间节点,扭住我省所有水库病险隐患消除、建立起常态化制度化管护机制两大任务,聚焦有钱办事、有人管事两个关键,细化工作举措,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探索适合不同类型、不同区域水库管护的新机制新模式,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实现水库管护专业化社会化规范化智能化,坚决避免“久拖成病”“久病成险”。要压紧压实责任,将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纳入“十四五”规划、年度计划,纳入全省安全生产和河(湖)长制重要工作内容,严格实行党政领导负责制,上下联动、“一盘棋”推进,确保水库安然无恙,更好造福人民、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

会上,眉山市、威远县、大竹县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