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综合要闻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彭清华在全省新任县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千钧重担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守帅)11月29日,全省新任县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开班式,深入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并代表省委同新任县委书记和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千钧重担。

彭清华在主题报告中概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成果,着重围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行深入阐释。他指出,“两个确立”是六中全会的突出历史贡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以坚定的理论自信、卓越的政治智慧、坚强的政治定力、赤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在治党治国治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各个领域挂帅出征,力挽狂澜、砥柱中流、举旗定向、成就伟业,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以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历史之问,作出了许多原创性贡献,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在坚强核心的领导和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彭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深切关怀、寄予厚望,多次围绕中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成才作出重要指示,多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学习成长、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不懈奋斗。

彭清华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坚持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坚定将其作为自己世界观的信仰之基、价值观的根本标尺、人生观的自觉遵循,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站稳党性立场、增强政治意识,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守好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看齐,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要践行群众路线、永葆公仆本色,不断追求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崇高精神境界,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满怀真挚深厚的群众感情去做工作,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彭清华指出,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勇气和毅力,勇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在闯关夺隘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要切实担当尽责、更加奋发有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待每一项工作,常怀敬畏之心,常谋分内之事,常察群众之难,常省未尽之责,力争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业绩。要提升知识素养、不断增长才干,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推动事业发展中成为各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弘扬优良作风、始终求真务实,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在听真话、查真情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勇于自我革命、严守纪律红线,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做人重品行、处事重公道、为官重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主持开班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