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综合要闻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省森防指约谈凉山州森防指指挥长 要求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近期,凉山州连续发生6起森林火灾事件,按照省森防指“两书一函”制度要求,3月23日,省森防指约谈了凉山州州长、州森防指指挥长苏嘎尔布并提出相关整改要求。

约谈指出,凉山州连续发生森林火灾事件,反映出州县各级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差距、履职尽责不到位、管控措施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约谈要求,凉山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做好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决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安全底线,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深水、出硬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落实“防灭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指导方针,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小落实。

约谈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必须坚决把工作重心和力量下沉到防灭火工作第一线,领导干部要靠前办公,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突出问题导向,必须严格落实林牧区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精准精细、联防联控,真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突出结果导向,必须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森防指指挥长罗文,副省长、省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