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综合要闻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国人大财经委来川调研 坚定信心保持清醒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率队的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一行4月6日来川,开展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调研,并于当日在成都召开座谈会,听取西部各省(市、区)人大财经委(经济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尹中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西、重庆、贵州、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四川等省(市、区)人大财经委(经济委)相关负责人就各地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作了汇报。据介绍,今年以来,四川全省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供需两端增势强劲,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协调性指标支撑有力,经济运行起步良好。

会上,各相关负责人还对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下一阶段宏观经济形势作了分析研判,并就加大西部地区重点领域市场化改革支持力度,加快西部地区对外通道建设、推动城市群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以及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等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各地的汇报和建议后,调研组指出,今年以来,各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密切关注重点行业的持续发展、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等,抓紧补齐短板,扩大内需、提振消费,加大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据悉,调研组还将前往攀枝花、凉山等市州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