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综合要闻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柯尊平出席 1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1月18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柯尊平、崔保华、曲木史哈、钟勉、李昌平、赵振铣、杜和平、林书成、欧阳泽华、祝春秀、刘成鸣、杨克宁、兰开驰。会议由杨克宁主持。

省政协党组书记田向利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应邀参加大会。

委员们的发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落地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开放发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共同富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乡基层治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牟锦毅委员代表农业界别、褚良银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沈光明委员代表文化艺术界别、刘正方委员代表民建四川省委、丁任重委员代表教育界别,分别围绕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完善我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唱好川渝合作“双城记”推动“双圈”文旅融合发展、聚焦第三代半导体提升我省芯片产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发挥高校优势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主题发言。

谢杰委员以“加快打造万亿动力电池产业集群步伐,着力培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绿色低碳新动能”、杨军委员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动普职融合发展”、吕芙蓉委员以“提速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陈莉萍委员以“加快川渝毗邻地区融合发展的建议”、尼玛木委员以“保护传承雪山草地长征红色文化的建议”、林罡委员以“着力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助力四川绿色低碳发展”、蔡晓军委员以“促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题发言。

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稿件79篇,遴选了12篇作大会口头发言,另有57篇一并以大会书面材料印发,其他10篇转化为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报送省委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