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综合要闻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国务院安委会来川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月8日,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四川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在成都举行。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督导检查组组长、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余兵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罗强汇报工作。

督导检查组听取了我省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指出今年以来,四川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安全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督导检查组强调,四川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督导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协同配合,确保督导检查工作高效开展;要抓紧整改本次督导检查反馈的深层次问题。

罗强表示,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四川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抓好落实,持续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月9日至13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督导检查组将通过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我省部分市(州)对消防、危化品、城镇燃气、水电站、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向我省及时反馈督导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