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顺庆西城老旧小区露新颜

  12月17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西城街道办事处了解到,随着老旧小区改、扩、翻工作的深入,今年西城街道辖内1300余户、5000余名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了明显提升。

  “我家住6楼,每天上楼下楼走楼梯感觉很累。”当日上午,西城街道果山街社区小龙氮肥厂宿舍区内,年过七旬的老人杨仕元提着菜篮子正在居民楼前等电梯。不仅仅是他,小区内还有很多老人都享受到了新装电梯。

  “今年3月,在西城街道办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我们小区的业主达成了一致意见,开始在居民楼前安装电梯了。”杨仕元乐呵呵地说,现在电梯已经建成投入使用了,每天上楼下楼都能坐电梯,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居然摇身一变成了电梯公寓,再也不用辛苦爬楼梯了。

  “随着老旧小区改、扩、翻工作的深入,在街道办和辖区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辖区内多个老旧小区安装了电梯,缓解了老人出行难的问题。”西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西城街道办辖区内的小区已经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电梯30余部,还有近20部电梯正在安装中。

  “小区改什么、建什么,怎么改、怎么建都由居民说了算,让居民真正参与其中。”西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街道属于旧城区,部分小区由于年久失修,配套设施老化、公共服务欠缺。街道办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将老旧小区分批纳入改造。改造内容涉及小区道路、绿化、照明、监控等,并协调供水、燃气、电力、通信等单位,对拟改造的老旧小区中,群众有需求且具备条件的,同步改造水电气管网和新装电梯。

  “今年以来,我们对辖区内多个小区进行改建、扩建、翻新,通过加固、维修公共厨房、公共卫生间解决公共区域安全隐患;改建下水管网4千余米以实现水污分流等,让4000余户、5000余名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该负责人说,为提升工作效率,西城街道办还简化了审批流程,最大程度保障施工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