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迎中高考!广安城区开启“静音模式”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宁静、舒适的生活、休息、考试环境,日前,广安市城管执法局提早谋划、主动作为,根据市城管委办公室发文《关于开展2020年中、高考禁噪行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严格落实中高考禁噪工作,自7月5日到7月14日,全面加强城区噪音管控,为广大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一是动员部署,及时安排

6月29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集城管、生态环境、公安、文广旅、市场监管、住建、教体相关职能部门在市城管执法局八楼会议室召开2020中高考禁噪工作会议,就中高考期间禁噪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部门联动,加强宣传

通过广播、报刊、电台等媒体发布《2020年中、高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城管执法人员及各参加禁噪部门深入小区、商铺、工地、公园、广场、便民服务点、学校周边等地发放和张贴禁噪《公告》,主动为广大市民讲解公告内容,并温馨提示在中高考期间:(一)禁止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娱乐活动(包括广场舞、卡拉ok、晨、晚练等)中使用音响器材,室内的各类文娱活动应严格控制音量;(二)产生噪声的建筑工地、室内外装饰装修等一律停止施工作业;(三)中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便民服务点临时关闭,其他便民服务点在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不影响交通秩序、不影响市容环境及不造成环境污染的前提下,实行限时经营;(四)禁止城区商铺跨门占道经营;(五)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三是建立机制,提早管控

建立巡查、联络和处置机制,开展集中巡查治噪活动,合理调整勤务安排,增强执法力量;考试期间,停止考场周边环卫作业,禁止环卫作业车辆鸣笛或播放音乐;全面排查考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各类户外广告和市政设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