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海绵城市 | 西昌:将海绵城市理念贯彻城市项目建设全过程

2020年12月14日,西昌市发布《关于将西昌市海绵城市建设要求纳入建设全过程管理通知》,从制度机制上进一步强化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西昌市于2016年被列为省级海绵城市试点城市。2017年3月《西昌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获得批准,近年来共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项目54个,总投资166996万元,海绵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探索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西昌市在城市建设全过程融入海绵城市理念:

一是规划设计方案中专业审查海绵城市专篇或专章,将专项审查意见作为规委会的审查的前置条件;

二是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海绵专项审查,海绵办对审查意见进行抽查;

三是施工过程中进行指导与监督,确保项目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相关要求;

四是将海绵设施纳入竣工验收,验收资料报市海绵办出具督查合格意见;

五是建海绵城市全过程管理纳入建筑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管理。

为落实海绵城市全过程管理,西昌市聘请了海绵城市专业服务机构,在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海绵城市管控和技术指导服务,为海绵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通过全过程管理,力争“十四五”期间,西昌市海绵城市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