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宜宾市翠屏区:在“口袋”里感受城市的温度

“这里又漂亮又好玩儿,我们好多同学都喜欢来这里玩!”

“娃娃有地方耍,大人也有地方坐,我们天天晚上都要带着娃娃到这里来耍,人又多又热闹。”居民刘光会说。

宜宾市翠屏区打金街幼儿园天池分园门口又多了一个可以玩耍的地方,那就是红孩儿口袋公园。五彩斑斓的地面与错落有致的绿植、花卉相映成趣,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在园内玩耍,或是三三两两地在跷跷板上玩耍,或是在沙坑里嬉戏。红孩儿口袋公园建成以后,这里已经成为附近小朋友们的每日“打卡地”。


红孩儿口袋公园

宜宾市翠屏区中心城区口袋公园相继呈现。口袋公园也被称作袖珍公园,其选址灵活、面积小,能见缝插针地出现在城市中,可以有效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尽管口袋公园面积不大,但是里面的设施设备应有尽有,是市民休闲健身、孩子们愉快玩耍的好去处。


睦邻公园

宜宾市翠屏区于今年年初全面启动了中心城区38个口袋公园项目的建设工作,项目涉及大观楼、合江门、西郊、安阜、象鼻等5个街道,总建设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000万元。截至目前,已有33个口袋公园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


睦邻公园内风景宜人

在城区一医院对面的文星街68号,从外面路过时,你绝对想象不到里面还藏了一个“宝藏”,它就是大观楼街道建设的口袋公园——睦邻公园。刚一亮相,睦邻公园就吸引了周边居民的眼光,每天来此健身娱乐的大人、孩子络绎不绝。


孩子们在口袋公园内玩沙子

“这里以前就是一个荒坝子,街道办事处把它改建成了公园,一出门就可以看见风景,心情很好。小朋友们喜欢得很,每天都要来玩很久。”周边居民姜华俊说道。

“我们之前都是在人民公园玩,现在发现这里的娱乐设施更多更有趣,就喜欢在这里玩!”正和小伙伴一起玩耍的农业街小学学生杨熠佳开心地说道。


红孩儿口袋公园内的孩子们

据翠屏区大观楼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周志敏介绍,睦邻公园由棚户区拆迁改造而成,具有休闲、议事、健身、文化等功能,适合老中青少幼全年龄段进行休闲运动,惠及周边居民2500余人,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睦邻公园内小朋友愉快玩耍

口袋公园的出现,在寸土寸金的老城区里尤为亮眼,它成为市民家门口的公园,为大家提供了充足的户外休息空间,也是城市生态休闲系统的重要补充。


口袋公园见缝插针地出现在城市中

翠屏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景观园林股股长茹晓燕表示,今年年底前,翠屏区所有口袋公园将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初步实现翠屏区中心城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优美城市景观,为建设公园城市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