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背街小巷环境整治 | 内江背街小巷告别过去“脏乱差”,“深度美颜”效果佳!

10月20日上午,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科工作人员来到市中区朝阳巷、侯家巷、南门城垣,实地检查市中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别致的“老城墙”、崭新的沥青路、整洁的院落……经过整治后的背街小巷纷纷告别过去的“脏乱差”,让人眼前一亮。

整治后的侯家巷

为有效整治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市容环境问题,进一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今年9月以来,内江扎实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市中区朝阳巷、侯家巷、南门城垣,东兴区北渡巷、平安路一巷、红牌路一巷,内江经开区圣江路圣水寺段及隆昌市仁和西巷、资中县滨湖路、威远县一条未命名背街小巷,开展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强化生活垃圾收运、强化环卫设施管理、实施垃圾分类投放、临街商铺招牌整治、乱牵乱挂乱搭整治、加强数字化监管、照明设施排查整治、道路及附属设施整治等内容的专项整治。

整治后道路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计整治背街小巷10条,清扫卫生死角垃圾23.7吨,消除环境卫生死角216处,整治公厕环境卫生1个,整治乱牵乱挂乱搭30.5平方米,清除小广告886处,整治临街商铺招牌12个,新装或改造市政照明路灯13盏,修复市政照明路灯4盏,修复破损路面5处,整治流动摊贩35个,增设环卫设施20个,新安装(疏通)排水沟(管)500米,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200米,修复贯通路面3处,修复工地围挡2处,更换或清除行道树20株,清除强建筑垃圾1处,整治绿化草地1处。

看着家附近新打造的党建文化长廊,市中区侯家巷居民刘女士说:“整治后的侯家巷变得更美观,也更有内涵了,我们每天经过这里,看到新颖的文化长廊、整洁的地面,心情很舒畅!”

沥青路面

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消除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整治公厕环境卫生,加强背街小巷市政照明设施巡查维护,修复背街小巷损坏路灯及配电设施、新增或改造市政照明路灯,加强背街小巷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等,实现城市背街小巷干净、整洁、有序、安全,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