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四川唯一典型案例!雅安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入选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示绿色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典型案例名单,雅安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被列入典型案例名单。

据了解,雅安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不仅是财政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PPP示范项目,也是雅安市采用PPP模式推进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的首个项目。主要包括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5万m³/d;姚桥再生水厂,1万m³/d,大兴再生水厂,0.2万m³/d;乡镇污水处理站,共涉及51个乡镇,共51座,总规模1.1336万m³/d;新村聚集点污水处理设施,共16座,总规模0.049万m³/d;新建或改建污水处理站配套管网,共261.81km;污水提升泵站1处,0.08万m³/d及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信息化平台。

雅安市污水处理厂作为本项目的市本级子项目,于2020年5月份投入试运行,现已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其余六区县严格按《雅安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合同约定和各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按计划、节点稳步推进中,目前项目所属建制镇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污水处理率达到50%以上。

此次国家发改委对全国报送的采用PPP模式盘活存量资产的案例,经过严格的项目答辩、专家评审、综合评估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6个典型案例。雅安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的成功入选,不仅是对雅安市成功运作PPP模式的充分肯定和褒奖,也为推广、规范运用PPP模式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提供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