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广元市城管执法局为市民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5月下旬以来,广元市城管执法局针对市民接种新冠疫苗人群混乱、道路拥挤等实际问题,开展接种秩序维护,为市民疫苗接种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疏导人员防拥乱。在疫苗接种点,市城管执法支队各大队利用指示牌、锥形桶、安全警示带等器材建立新冠疫苗接种绿色专用通道,安排专人现场维持队列秩序,防止插队禁止拥挤,确保市民疫苗接种安全有序。累计保障接种人数34500余人次,单次高峰达3000多人。

二是规范停放防塞堵。按照“就近、便利”原则,各大队协调6个接种医院、临时接种点划定专用场地,设立疫苗接种临时停车点,联合公安交警采取单边放行、限时通行等措施疏导各接种点周边交通秩序,保障市民疫苗接种道路畅通。

三是清洁消杀防隐患。加强疫苗接种点及周边市容环境监管,督促环卫部门增加各绿色专用通道及周边卫生清扫频次,安排专人开展绿色通道及周边环境消杀工作,劝离游商走贩310余人次,保证市民疫苗接种环境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