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聚焦志愿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始终坚持“暖心服务、用心服务、贴心服务、真诚服务”理念,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挥专业优势,为市民创造优美环境。广泛推进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秉持为民服务理念,在无私奉献上比学赶超,在为民服务上创先争优。在义务植树、技术指导、美化环境等方面,利用节假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按照“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要求,先后完成常隆庆广场绿地内汀步和庭院灯设置改造、西区建校门前绿地改造项目,方便了市民游憩需要,完善了街景景观;在攀枝花公园、竹湖园和集中绿地区域设置“便民服务点”,日常为市民群众提供饮用水、手机充电、针线等服务;根据共建单位兰尖街办的请求,组织人员到小攀枝花为其提供绿化服务支持,出动人力、车辆,修剪绿篱、绿植约500平方米、清除杂树2株;为市交警支队提供办公楼高大乔木病虫害防治服务1次。

疫情防控党旗红,志愿服务走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积极宣传防控知识、主动教育引导市民游客正确佩戴口罩、遵守防控规定,确保中心防疫安全。先后组织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卫生清扫等志愿者活动11次,组织铲除防火线及防火隔离带共计50040㎡,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资料4000份,发放防疫资料800份,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在攀枝花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植树暨岗位练兵活动”,100名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参加活动,共累计种植盐肤木、木蝴蝶、粉花夹竹桃2800余株,面积约15000㎡。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受到上级表彰的攀枝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人,攀枝花英才1人,五一巾帼标兵岗1个。

你有事我帮忙,游客宾至如归。攀枝花公园和竹湖园公园是城区内市民平日重要休闲的场所,也是外来游客主要打卡地之一,人流量较大。为给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设置志愿服务站(台)3个,服务站(台)的设立,让入园游客心里有了“着落”,“有事找服务台”是游客口口相传的话语。今年8月份成立以来,服务站(台)提供旅游咨询1000余次,提供针线盒9次,防暑防蚊虫药品、创口贴、酒精、碘伏等15次;提供母婴室服务66次;提供免费饮用水3000余次;为游客提供充电服务100余次、微波炉加热服务60次;保管、归还遗落物品30余件;护送身体不适的游客下山4次,帮助走失小孩找到家人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