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成都市物业行业妇女联合会成立!

2021年4月,为加强党建引领,成都市成立了物业行业党委。为了不断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切实维护妇女权益,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成都市在全国率先成立物业行业妇女联合会。这是提升行业妇女社会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保障行业女性员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揭牌仪式上,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市物业行业党委书记赵江明、成都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宗敏共同为市物业行业妇联揭牌。

在此次会上,成都市物业行业80余名妇女代表参会并参与选举。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成都市物业行业妇女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副主席及12名执委会委员。

选举结果显示:李轶梅当选市物业行业妇联主席;巫庆容、洪云当选市物业行业妇联副主席;尹娴、邓静、叶常芬、刘银丽、李溯、杨丹、吴华、陈明艳、谢蓓、廖慧钰为市物业行业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委员。

近年来,随着成都市物业行业的蓬勃发展,行业中女性力量日益壮大。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千千万万的物业人奋战在一线,助力打造坚实的抗疫大后方。

据统计,根据2021年10月发布的成都市物业行业发展报告统计,全市物业行业近20万从业人员中,女性从业人员占45%。

2022年1月8日,成都市物业行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会上,成都市物业行业妇联主席李轶梅代表第一届班子成员向行业姐妹们致以感谢,并介绍成都市物业行业妇联的宗旨、品牌、核心内容。据她介绍,成都市物业行业妇联在工作推进中,将聚焦四项核心内容:

第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树行业巾帼服务典范、创业创新典范,弘扬行业正能量。

第二,培训行业内外兼修的新时代女性风范和领军人才。

第三,维护行业女性家庭、子女的合法权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优良家风、传优良家教。

第四,通过活动、沙龙、心理健康咨询、法律援助等,建设身心健康、服务优良的行业品质女性队伍。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市物业行业党委书记赵江明在会上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努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充分发挥好行业妇联组织堡垒作用,不断增强自身影响力和凝聚力,带领广大妇女同胞不断学习专业技能,提升服务水平,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递城市文明正能量。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行业妇联工作,加强与其他社会资源积极联动,团结和吸引广大妇女同志参与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改善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助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要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培养和使用妇女干部的力度,为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发挥妇女同胞优秀特质,以微笑、细心、智慧,协调和化解物业矛盾纠纷。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模式,规范行业管理,促进物业服务的转型升级。要依法依章做好妇女帮扶工作,组织人员走访和调研广大妇女工作生活,切实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维护行业女性、子女、家庭的合法权益,让行业妇联成为广大妇女同志工作生活的组织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