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广元:“四个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质增效

广元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问题、短板、弱项,在充分调研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聚焦市场主体切身感受“主动办、办得了、办得快、办得好”的“四个办”维度,围绕机制健全、措施落地、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等十个方面,制定出台改革“十大方案”,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质增效。

一、部门增强责任“主动办”。健全完善市县(区)工改推进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增加考核权重,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感;打通市县两级招商部门,教育、卫健等11个行业部门,发改、住建等18个审批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在项目签署投资协议后2个工作日内实现信息共享,为项目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各县区选定1个园区全面开展区域评估(总面积近3万亩),形成评估事项“全覆盖”的区域评估成果,实现“政府出资评估、企业免费享用”,打造广元招商新名片。

二、窗口授权充分“办得了”。推动自然、发改、人防等18个项目涉审部门进一步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实现“事进、人进、权进、章进、网进”,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一门、一窗、一次”办;构建由联审中心抓统筹、工程综窗管进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并联审批运行机制,落实“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资料、完成多项审批”的便捷高效办理模式;加大省工改2.0系统的推广应用和培训力度,进一步优化和丰富我市24个场景式审批服务流程,强化11个辅线模块在审批过程中的实际运用。

三、落实专员辅导“办得快”。配齐配强“一对一”的项目辅导政务服务专员,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并联审批指导书,提升项目报建水平;加大“网上中介超市”的宣传推广,实现18类中介应进必进(目前已入驻236家),建立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协会,强化中介行业的统一管理,提升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推动水电气信等市政公用服务企业实质入驻市、县区政务服务大厅,统一网上办理系统,报装提前至施工许可阶段完成,提供“一站式、打包式、便捷式”服务。

四、全程跟踪回访“办得好”。进一步走深走实网上群众路线,通过12345热线、微信小程序、网络平台等多个渠道建立回访机制,全程跟踪回访项目辅导和审批服务情况,倒逼服务质量提高;进一步清理工程建设项目“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存在的14个重点整治问题,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流程之外无环节、指南之外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