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战“疫”有我·致敬最美逆行者

日复一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日夜辛劳无怨无悔,保障着城市健康和人民安全,他们把点点微光凝聚成炬,他们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逆行者”。
内江市城管志愿队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内江市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双报到”社区抗疫。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成立了一支由8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甜城管·心服务”志愿服务队,号召城管系统内的党员干部结对共建“双报到”社区开展疫情志愿服务。坚持每天1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领4名党员干部到“双报到”社区值班值守,协助做好来(返)内人员信息录入、卡点值守、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测量体温等工作,构筑了严密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内江市城管志愿队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眉山市环卫工人疫情面前不畏惧,筑起防疫“橙色防线”
王海华是眉山市环卫三轮车垃圾转运组的一名工人,他在环卫行业已工作了整整10个年头,现已接近50岁。3月底以来,四川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此时三轮车垃圾转运组已有两名工人辞职,人员缺口很大。在紧急关头,王海华主动向单位要求承担已辞职同事的工作。他说:“作为一名环卫工人,疫情当前更应该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每天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上岗,背上消毒喷雾器对垃圾收集点周边蚊虫孳生地、卫生死角及垃圾压缩箱、清运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毒消杀,确保负责区域干净卫生。每天凌晨5点上班,晚上10点下班,中午累了就在角落处休息一会,日复一日,没有怨言。“疫情防控期间的环卫工人工作强度是平常的两倍以上,他们在关键时候站得出、顶得上、扛得住。”王海华单位负责人表示。王海华只是四川省15万名环卫工人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更为重要,环卫工人除了做好城市环卫保障工作以外,还承担了公共区域消毒、废弃口罩分类收运处置、医疗废弃物协同收运处置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城市公园、大街小巷、小区内外,环卫工人始终行走在环境卫生和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自己力量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橙色防线”。

眉山市环卫工人对垃圾箱进行消杀
成都市物业服务人员平凡的坚守换来万家平安
面对疫情,物业服务人员以硬核实力与责任担当严格执行防疫举措,上下同心,齐力奋战,构筑起严密的抗疫防线。他们日夜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用辛勤和汗水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辰时(早上7时至9时),成都市武侯区的新希望国际大厦物业服务人员早已守候在园区各个出入口,迎接早高峰的到来。园区大门处,设置了红外测温仪、消毒洗手液。物业服务人员李化远、曾家俊礼貌、仔细排查每一位到访客户守好园区的第一道防线巳时9时至11时),早高峰退去后保洁人员对电梯进行第二次消杀清洁。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严格消毒守护健康。在园区人行出入口等高人流量区域,保洁人员需要进行不低于2次/日的消毒;在高频次接触部位,进行不低于4次/日的消毒。未时(13时至15时),物业服务人员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准备场地,协助完成现场秩序维持、引导扫码、信息采集等工作。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便完成了8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酉时(17时至19时),园区出入口,物业服务人员唐海州、田敏带领团队维持现场秩序,检查核实每一位进出人员的体温、健康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8点30分便开始工作的他们,已经经过了10个小时的奋战。黑夜将至,他们的工作还将继续。在12个时辰里,新希望国际大厦的物业服务人员坚守在战“疫”最前线,他们是无数物业服务人员的一个缩影。恪尽职守,无畏奉献,物业服务人员以点滴之力守护着城市的“最小单元”,保障着千万个家庭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