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攀枝花:战疫情 显温情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攀枝花疫情发生以来,攀枝花住建和城管系统闻令而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以实际行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本土疫情发生后,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令出行随、迅速响应。

党旗领航勇当战疫“急先锋”。攀枝花市住建系统1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全市8个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向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员”“排查员”“服务员”,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政策宣传等工作,与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同心同力。

坚守阵地奏响防控“集结号”。充分发挥行业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全市2000余名物业服务人克服回家不便、食堂暂停等重重困难,保证正常上岗,除开展门岗进出查验登记、公共区域消杀、物业服务保障等基础工作外,积极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点位秩序维护、生活物资配送等后勤保障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设立临时党支部3个,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防疫先锋队共11个,76名党员突击队员始终坚守在小区防疫一线,保证特殊时期生活小区的平稳有序、生活如常。

保障运转当好防疫“螺丝钉”。一大批住建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听指挥、决胜负、大无畏”精神,在道桥管护、照明监管、供水排水等民生保障工作中勇挑重担、履职担当,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城市正常运转持续贡献住建力量。共出动道桥、排水巡检和维护人员254人次,完成道桥、排水设施维修57处;出动路灯设施巡查巡检人员60人次,巡检16条道路的照明设施,处理故障问题7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住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铮铮誓言,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

物业协会党委抗疫

攀枝花城管系统

攀枝花城管系统听令而行,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下沉一线,抢险保供、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热线服务······筑好疫情防控和市容环境卫生“双防线”。

为城市“梳妆”筑“橙色防线”。在仁和区、东区实施静态管理后,城管系统“环卫人”为城区疫情防控筑起了坚实的环卫防疫墙,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环卫设施消杀。面对成倍增长的清扫面积、生活垃圾以及消毒任务,身披“橙色战衣”的他们“洁”尽全力,严把城区清洁关,保障了垃圾日产日清、辖区环境干净整洁,清洗消杀全方位。

倾听民声传达民意架牢防疫连心桥。疫情发生以来,全市12345热线共接听来电11950件,已办结11780件,170件正在办理;疫情突发,12345接线话务员因为静态管理原因,近半数不能到岗,但咨询量未减反增。面对如此形势,为架牢、架好防疫的连心桥,城管系统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做好后勤保障,购置行军床、速食食品等生活必需品,话务员将“战场”与家合二为一,没有怨言、没有放弃,为了多接电话、少上厕所,他们选择了少喝水,嘴唇干裂起泡,也顾不上,只为确保在群众拨打电话后能够及时接听。

防疫有秩序保供有力度。燃气保供关乎万家,疫情突发,抢修变得不易、保供难度更甚。城管系统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号召华润燃气、川港燃气、富临燃气、港融天燃气、星力能源有限公司成立燃气供应党员突击队、保障组、问题处置协调组,制定供气保障方案,科学调配人员力量,一线客服人员、抢险抢修人员、管网运行人员、场站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他们的默默坚守,保障了供区内燃气的安全平稳供应,筑起抗疫保供的坚实后盾。

战斗在“疫”线,这里有疫情但更有温情,“战疫”还在继续。攀枝花住建和城管系统也将抱着必胜的决心和信心继续战斗!